爱吃蛋挞的fifi

在QQ阅读排行榜里看到那些反过头来骂原作者和《桃花债》的,真的也是智商感人。。图一下面的回复没毛病233。

看过调色盘的我只想说,这么实锤的抄袭,原著粉是怎么做到还可以那么理直气壮的?包括那许多称影视剧是二次创造、电影无罪的,请问影视剧的传播难道不是在以最快的效率给抄袭作品蹭热度、往抄袭作者口袋里塞钱么?

因为作品看着挺好的所以抄袭就有理这种说法,我觉得就和同学考试靠作弊拿了第一你还觉得他很对天天跟着他后面叫学霸一样,并且是在不经允许地窃取了其他同学努力成果的情况下作弊。实在上不了台面,叫人既轻看你的品质,也轻看你的能力和水准。

其实我觉得一些人在真实世界里大抵还是挺讲诚信挺正直的,但到了网络虚拟世界里就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我认为这和我国版权意识太低不无关系,和作者本身不尊重作者这一职业、身份也不无关系,无论是网文作者还是其他文学作品的作者。我可还记得我曾很喜欢的《权宦》是如何完全照搬古典名著里的句子搬得毫无顾忌不亦乐乎的。

作为作者,你要对的起自己的每一次下笔,不忘记自己曾经写文的初衷。支持者越多,就更应该爱惜自己虚拟笔名下的清誉,不辜负读者的期待呀。以及,最基本的,要懂得尊重其他作者的心血啊。

人必自重,而后可以重人。不重人者,必自轻贱。

评论(9)

热度(51)